close

前陣子媽咪買了很多新鮮魷魚

一直都走燙一燙就吃掉的清爽路線

假掰我硬要換個方法

所以囉~

材料如下:

新鮮魷魚一隻
小辣椒
番茄兩顆
番茄醬
磨菇五個左右
剩飯一些
九層塔適量
牛油
大蒜
巴西里
針線XD(我家沒有牙籤所以....)

1.將魷魚處理好 把他頭拔掉留用
內臟挖掉 好像不敢挖可以買的時候請老闆處理
我自己挖很久XDD

2.大蒜切碎 九層塔取一半切碎 魷魚頭清潔完畢後切碎
磨菇切片 辣椒切碎 番茄切丁

3.熱鍋 將牛油大蒜加下去 把剩飯先弄鬆後下鍋 小火半炒
加入蘑菇、魷魚頭下去拌炒 是量的鹽和一點點牛粉(韓國商店買的)
大略炒一下就起鍋
PS我覺得魷魚本身有點海味所以鹽巴沒有加很多!

4.把剛剛炒的飯 用力給他塞進魷魚筒
PS我是用煮熟的飯
所以不會有塞太滿爆炸的情況

5.把魷魚筒開口處縫合

塞好如下  PS我沒拔皮 覺得這樣顏色咖好 疑

DSC05957.JPG  

 

6.縫好的魷魚用電鍋蒸約5分鐘

剛剛蒸好的長這樣 肥嘟嘟的樣子

 DSC05959.JPG  

7.番茄 切碎九層塔 巴西里 辣椒 番茄醬
下鍋加點水炒一下 太酸可以加方糖
作為醬汁

8.取出胖胖的魷魚 切段 放上醬料 完成

下為尚未放上醬料

 DSC05961.JPG

醬料放上去質感倍增 疑

 DSC059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