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九月去了泰國幫雷雷慶生

兩年前去的時候很想要去大城

可是第一次去比較趕 就沒有排進去了

這次還沒出發前我就已經先報名好ak的大城一日遊囉 歐耶a_a

整個行程是早上九點出發~

本次我們住的旅館是vic 3

(個人覺得滿好的 服務也好 早餐還可以 離捷運又不遠XD)

一早我們就搭著BTS前網AK的集合地點囉

(其實集合地點很好找 Chit Lom站內就可以看到彩虹小屋就是那邊無誤XD)

九點左右會先集合 導遊會先拿行程給大家介紹一下今天的景點

這時發生一個夭壽貼心的事情

雷雷他呢 剛好是明天生日 沒想到AK有準備卡片和一個杯子蛋糕!!!!

卡片封面還是自己畫的!!!!

SAM_0106.JPG  

我下訂的時候沒有特別講這部份 沒想到他們有注意到 整個很令人開心!

然後就上車~~我覺得AK頗貼心的地方是他有準備暈車藥!!!雷雷是暈車王立刻吞了一顆!

就立刻準備出發至第一站Wat Yai Chaimongkhon崖差蒙空寺

據說這尊臥佛 如果你可以很順利的將錢幣黏在他腳上

願望就會實現喔!!!!!

 SAM_0109.JPG

臥佛附近有隻小貓咪在睡覺 睡好熟喔~~摸都不理我

SAM_0107.JPG

外面的佛像

 SAM_0112.JPG

這寶塔裡面有一個許願井 說錢幣丟進去可以實現願望

一開始想說井應該很簡單阿 直到我看到了為止

SAM_0117.JPG

寶塔外觀 我好喜歡這樣的建築喔!!頗高有點陡 不過爬過鄭王廟這是小case

下面就是傳說中的井 是裡面那個框框的框框....

SAM_0118.JPG

不過我丟成功了哇哈哈哈XD 

寶塔裡面有很多尊金佛

上面有賣金箔可以幫他貼 我記得50B還是20B

我也有買來幫佛像們貼上

寶塔外面有人放了一個小雕像 

SAM_0121.JPG  

寶塔上方往下 紅色一群的是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們

SAM_0123.JPG 

換個角度拍室外臥佛 是說雷雷大人輕輕一放 錢幣就黏上去了 可是我怎樣都黏不上去阿

 SAM_0139.JPG

 

有圖有真相!!

SAM_0141

下一站就前往大成水上市場囉!!!

大城水上市場主要就是吃點飯休息一下

這水上市場物價並沒有特別高(句說是很多當地人會來)

去之前有調查一下附近有一個地方有老虎和大象!!!

所以其實我們一到就先殺過去看(對不起我是貓控Q_Q)

這隻大象沒綁也沒有圍 就在那邊乖乖的吃他的香蕉

順手偷拍幾張

SAM_0171  

老虎!!為他而來的~去的時候是中午 剛好在午覺?

之前看到有人合照老虎是醒來坐著 超可愛 希望他們有受到很好的照顧

SAM_0170.JPG

實在太熱就買啤酒喝 至於為什麼是大隻的呢 因為小罐和他價差不大= =

 

 

SAM_0183.JPG

這邊會有緬甸攻打泰國的一個表演 不過當天可能遊客人實在不多 等好久沒有等到 好不容易看到開場卻要準備離開 哭哭 就沒有看到

SAM_0185.JPG

默默的就出發下一站 涅槃寺

這是大城戶外最大的臥佛 真的有夠大!!!

導遊說裡面有一根金柱(有點忘記)大概在中間膝蓋的位置(默默的有偷偷跑去看XDDD)

2010年的時候有發生淹水事件  淹到臥佛的半顆頭 囧

到底是多嚴重的可已淹成這樣....好難想像阿!!

在淹水的時候剛好有攝影師拍下淹水的大城

在這附近可以買到淹水的明信片!!(不過後來我在另外一邊也買到還比較便宜..可惡)

 

SAM_0195.JPG

 

兩位的位置就是那個柱子?

SAM_0197.JPG  

接下來就前往瑪哈泰寺囉 傳說中的樹中佛頭

據說是大城最具有代表性的寺廟之一

SAM_0295.JPG  

就是這個 傳說中的佛頭(和他拍照要蹲下喔 不然會逼逼逼)

說是當初緬甸攻打泰國以後他們想要把頭砍下來帶走(上面有珠寶的樣子?)

結果盜走這個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倒楣 後來就索性不帶走他 丟在這邊

沒想到佛頭就被菩提樹包住了 還只有包住他的兩側 正面完全沒有擋住

也有人懷疑是不是被人為放進去的 據說科學調查這文物和樹的樹齡落差非常大

基本上不可能有人為後天的可能囉 

這邊的佛像幾乎都象下面這樣

SAM_0247.JPG

是說以前打仗的時候 因為佛像上都有寶石或是黃金

為了帶走就乾脆砍斷帶走

SAM_0240   

幾乎都沒有完整的佛像 感覺有股淡淡的哀傷

 SAM_0264.JPG  

到處會很常看到這樣用磚頭堆高高的東西

 SAM_0248.JPG  

導遊說 因為當地人不是每個都很有錢可以捐錢修整這些 

只能用這樣表達他們的心意  所以看到也不要把他踢倒喔!!這是心意阿!!

這邊外面有一些商家 很~貴!!!明信片還好 其他都有夠貴...

終於要去最後一個點!!!帕席桑碧寺和帕蒙空碧大皇宮

這三座寶塔是分別不同人不同時間興建的 還記得的是他們壽命有點不是很長...

SAM_0300

旁邊有模型 已前他們可是這樣的呢(天氣太好超反光= =)

 SAM_0302

這邊的佛像想當然也是被盜光光砍光光

 SAM_0307

真想親眼看看已前的輝煌啊

 SAM_0313    

本來還有很多照片結果這邊流量限至不給我上傳了啊...嘖嘖

整體而言大城這個地方我很喜歡 有種滄桑神秘感

殘缺的佛像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慨

有機會一定要來這邊看看!!!不過請務必做好防曬措施不然會很崩潰Orz

另外這次ak行程我們覺得很不錯

導遊很細心 你問什麼都會回答(包含我們無聊問的問題或泰文怎麼說那些以及買重車XD)

還有買東西請大家吃!!!

整個行程唯一的小缺點大概就是比較趕一點點外加天氣上實在太熱有點讓人小崩潰XD

不過也是因為趕了一點才讓我們來的及趕回市區按摩和吃大餐阿XD

PS:禪按摩我覺得還好 攤手

PS2:據說大城地下有很多寶物!!!泰國不太打雷 但是每次要打雷都幾乎集中在這裡(導遊大人說的XD)

我:那我等下可以挖挖看嗎...  (立刻被阻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